影劇 影音娛樂

《理智派主義》影評 +劇情介紹,怕劇透的朋友,不要點!!!

2021 年 6 月 30 日
理智派生活

《理智派生活》,2021年中國大陸現實主義女性成長劇,改編自漫美小說《阿爾法守則》。由秦嵐、王鶴棣、李宗翰領銜主演,即將在2021年6月18日於Netflix上映,姐弟戀、職場上的性別歧視、女性羞辱等等沒少過,在今年7月初已成為Netflix前10名!本篇介紹劇情故事,不分集但依照順序講解,怕劇透的朋友不要點喔!


【理智派生活】經典語錄,給30+未婚或已婚女性的話


理智派主義

祁曉網店關閉回頭做法務助理

祁曉大學剛畢業23歲,和朋友合拍網店,朋友卻領了一半資金跑了,祁曉的網店沒了,錢財也跑了,只好回頭找正職工作,打算存好錢再開啟自己的網店。面試振鵬汽車公司法務助理,面試官正是法務經理沈若歆,祁曉為了證明自己是可以身任的好助理,幫助沈若歆處理車泡水的案件,讓沈若歆成功簽署客戶和解書,也讓祁曉當他的法務助理。後來發現沈若歆就住在祁曉的樓上,兩人也常常一起上下班。

理智派生活

沈若歆幫公司解決案件卻被可樂掃臉

但經過和解書事件的泡水車風聲並沒有因此平息,反公司的客戶在網路上看到沈若歆談判的畫面,嚴重懷疑,對此案件的結果相當不滿,直接到公司抗議,還潑了沈若歆一身可樂,祁曉衝出來大聲反斥,脫下外套庇護著沈若歆回公司,祁曉私底下請小七(祁曉的朋友,專門做網路黑手)幫忙找在網路上發影片的人是誰。

理智派生活

沈若歆和崔立新分手

沈若歆晚上和閨蜜宋梓妍敬生日,兩人相約餐酒館,宋梓妍老公事業繁忙,則沒有一 起來吃飯,兩人相談甚歡之時,沈若歆交往3個月的男友崔立新突然驚喜求婚,讓在場人客都拍手起哄,但沈若歆卻感到非常反感,一來她正享受與閨蜜相處的時光,二來崔立新不請自來,讓沈若歆非常尷尬。

事後崔立新帶沈若歆到他已經買好的新婚房,沈若歆沈澱下來說明自己並還沒有想結婚的感覺,都是崔立新一股腦的燒,對他來說很困擾,此時的崔立新突然收起平時的笑容對沈若歆說:「你不想想!你都30好幾了!有像我這樣的人願意收你,你應該要知足了!」,此話一出讓沈若歆看清了崔立新,也不猶豫的說:「那我們分手吧。」

後來祁曉的黑手朋友小七,找到網路上那個發影片的人,就是崔立新!祁曉將這件事告訴沈若歆,也想替她出一口氣,卻被沈若歆阻止了,她告訴祁曉:「崔立新在上海打拼不容易,也對自己沒有不好,只是太強求在上海立足,帶來太大的壓力,對於崔立新的行為不會追究。」事後崔立新帶著鮮花找沈若歆祈求原諒,但也於事無補了。

理智派主義

沈若歆被迫轉調至行政

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在法務做7年的沈若歆,用盡心思幫公司,始終沒有得到認可,輸給空降到公司的阮傯,錯失法務總監的職位,公司的大老劉總以事件為由,將沈若歆轉調到行政部門,沈若歆多年來認真工作,卻得不到認可,一個人躲在廁所無聲的落淚。祁曉替沈若歆打抱不平,認為自己是沈若歆找來的,也跟著沈若歆一起到行政部門。

兩人在行政部門不停被壓榨,一下要整理文件,一下要去發福利品,沈若歆不改臉色,將事情一件件的完成。行政總監甚至直接說白了,要他們倆一個人離開,最後沈若歆用全公司福利品資料統計為由,讓行政總監暫時再也不敢找他碴了。

理智派生活

新能源部徐總徐敏傑

振鵬汽車即將推出新能源汽車,總部派徐總到上海分公司做業務推廣,到分公司第一天,徐總就見識到沈若歆辦事態度,打從內心非常認可她,在會議上也直接將任務交付給沈若歆,出差也請沈若心陪同,沈若歆發覺徐總是個非常明理的好老闆,也希望自己的能力會被發掘,有天徐總想沈若歆轉到新能源部,沈若歆覺得這是一個轉職的好機會,馬上答應徐總,成為徐總得心應手的好幫手。

理智派主義

宋梓妍不想生孩子跑到酒吧工作

宋梓妍和鄒誠結婚前說好不生孩子,剛新婚時兩人說好一同旅遊,鄒誠卻因工作繁忙,宋梓妍只好一個去環遊世界,回國後宋梓妍在家做全職家庭主婦,每天做飯給鄒誠,也練就一身好手藝。隨著年紀愈大鄒誠愈嚮往有個孩子,宋梓妍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只會整天花天酒地到處玩的妻子,決定出門找工作,但是一天天去了,每個工作都因為他的年紀不錄用宋梓妍,讓她自己也懷疑是不是女人年紀到了真的只能生孩子呢?

宋梓妍和沈若歆兩人到平時去的小酒吧,酒吧的樂團主唱來向他們打招呼,原來這間酒吧是主唱和朋友合開的,無意間看到宋梓妍在找工作,剛好酒吧主廚離職了,宋梓妍來接手這份工作。剛做這份工作沒多久,宋梓妍的餐點得到許多客人好評不斷,使得酒館生意興旺,做著做著也一段時間,在這份工作上慢慢得到認可。

理智派生活

祁曉喜歡上沈若歆

在工作上祁曉向沈若歆學習許多,也對沈若歆從欣賞變成有好感,兩人轉到新能源部後,祁曉看出徐總對沈若歆極為看好,也知道沈若歆之後需要和徐總出席許多重要場合,帶沈若歆到朋友竹林的服裝店挑衣服,竹林專門製作高定服飾,沈若歆一穿愛上,一口氣買了好幾件衣服。到新部門徐總請同事們吃飯,各同事相爭與沈若歆敬酒,都給祁曉一杯杯擋掉。有幾次沈若歆有很重要的會議,在路上堵車,祁曉馬上查好沈若歆附近的停車場要若歆停在那,祁曉騎機車載若歆到公司,讓沈若歆順利完成會議。

祁曉的身世

祁曉跟著沈若歆轉調到新能源部,有天看沈若歆在網上訂購高級租衣,但是尺寸不合,祁曉想多少幫點忙,晚上到沈若歆家裡幫忙修改衣服,剛進門看見沈若歆在吃方便麵,祁曉馬上打開冰箱,煮了一鍋加了料的簡單料理,沈若歆驚訝祁曉小小年紀的男生怎麼會這麼多事情,祁曉才娓娓道來,自己年紀很小的時後爸爸就離世了,怕媽媽工作太忙,所以家裡的事情都他自己一手包辦,也因此學會廚藝,做飾品是自己的興趣,而大學讀法律是不為了讓媽媽操心,沈若歆對祁曉成熟的想法另眼相看。

理智派生活

宋梓妍做酒吧主廚鄒誠大怒!

酒館依舊繁忙著,廚房人手不夠,宋梓妍親自端盤給客人,一放下盤子這一刻傻了,客人正是每天在家見到面的老公,而鄒誠也看傻了眼,妻子怎麼在酒吧端盤子?自己卻完全不知情,當天晚上宋梓妍到家,鄒誠大怒他辛辛苦苦在外賺錢,不是希望自己老婆在外面端盤子的,宋梓妍在廚師這塊得到的認可:「工作是我在社會上的價值,他不分高低貴賤!」,但鄒誠完全無法理解,隔幾天,宋梓妍依然想在酒吧工作,決定和鄒誠分房睡。

 

 

—待更新—


立值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