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

GMA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獎「裘德」是誰?中國男歌手裘德Chiu,如同當年的李榮浩現身

2020 年 7 月 29 日

截圖 2020-07-29 上午12.30.48

第三十一屆金曲獎項入圍名單出爐,其中最佳男歌手「裘德」是誰? 如同當年大眾聽到李榮浩一樣一頭霧水,入圍歌曲「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」歌曲曲風非常類歌劇,微博也僅8千人追蹤,這麼神秘的歌手到底是哪來的金曲黑馬呢?今日來介紹這位中國貴州來的男歌手吧!


截圖 2020-07-29 上午12.29.49

   裘  德   1994年8月9號

年僅25歲的年輕歌手裘德,其實在2016年已發過多首數位單曲,自創曲胖女孩和多首翻唱歌曲,至今已有22首單曲、2張EP「科幻男孩」、「得」,由第一張專輯「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」入圍金曲獎。

 

高中開始自創歌曲

從高中就開始創作,但歌曲風格不同往常我們熟悉的流行歌曲,反而偏向舞台歌劇的感覺,裘德表示:「當然也不是所有聽眾都喜歡這種風格,但我還算是自然地在看這個問題,自我接受、自我堅持可能對我來說是更重要的事情吧。」

 

渾厚迷人的嗓音

在網路上裘德有翻唱改編其他歌手的歌曲,在網路上也不少點閱率,年紀輕輕已經創作20餘首歌曲,超冷門的歌「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」竟深得金曲評審團喜愛,都被他特別的賞音吸引住,讓這位原本無人知曉的創作家,在金曲31頒獎典禮上成了話題的關鍵人物了。

截圖 2020-07-29 上午12.26.17


頒獎的時候我要缺席

演唱:裘   德   作曲:裘德

作詞:范憶堂   編曲:范憶堂

製作人:裘德/范憶堂/佘曼妮/李思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