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劇 影音娛樂

金鐘得獎台劇【想見你】經典語錄。只有你想見我的時候,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

2020 年 1 月 26 日

image

想見你劇情如同小說般,故事有笑有淚,其中最讓人走心的,當然不只是劇情,還有動人的台詞,整理出每集西木子個人覺得很經典的對話或很重要的內容。

 想見你劇情時間軸大公開

 想見你人物關係介紹

 想見你精彩彩蛋

想見你第一集
王銓勝和黃雨萱在因即將去上海的工作,黃雨萱說分手時,
王銓勝對她說:「這麼多年,我從來沒有後悔過,以後也不會。」
黃雨萱:「你怎麼知道你不會後悔」
王銓勝:「這輩子我唯一後悔過的事,就是讓妳離開我身邊。」

image

想見你第二集

陳韻如:「對,我不是喜歡,只是捨不得」

image

王詮勝說:「不說出口的願望,並不會比較容易實現,而是這個願望就算沒有實現,你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受傷。」

雨萱哭著說:「我如果不找到一個,你沒有那麼愛我的證據,我就沒有辦法真的放下你。」

image

想見你第三集

陳韻如的日記:

87/10/9

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是宇宙中最黯淡的那顆星,拼命的發光,想要有人發現我瞄小的存在,可是最後等待我的,卻只有墜落,殞落的那刻,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人記得我。

87/10/16

我在遺憾的青春中漸漸凋零,我在失落的荒原中學會了哭泣,我在扮演自己的過程中丟棄了我自己,我在心裡最深處那關著燈的房間,吟唱著,只有自己才能擁抱自己的情歌。

87/10/24

陽光很刺眼,可我卻寧願瞇起了眼,卻也捨不得閉上眼,不去看他。

image

想見你第四集
王銓勝:「我會回到過去跟還不認識你的我說,你未來為遇到一個你很喜歡很喜歡的女生,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你絕對不可以放開他的手。」
黃雨萱:「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回到過去的話,我不會去找我自己,我會去找你,我要當面告訴你,我就是你未來,唯一可以喜歡,唯一可以愛的人。

image

想見你第五集

國王驢耳朵 的故事

牧神潘擅長吹排簫,有一次向擅長彈奏里拉琴的阿波羅發起挑戰,由山神特摩羅斯仲裁,當兩人演奏後,特摩羅斯阿波羅勝出,其他人也都同意這個裁判,但的信徒邁達斯國王卻認為特摩羅斯偏袒阿波羅,潘的演奏更動聽。阿波羅無法忍受邁達斯拙劣的音樂欣賞能力,將邁達斯的耳朵變成了驢耳朵。

邁達斯對這雙驢耳朵感到十分羞恥,為了掩飾它們,他整天帶著頭巾,但他的理髮師卻知道這個秘密。

理髮師被要求不能對人提起這件事,但理髮師卻因無處訴說而十分痛苦,於是他來到草地上,挖了一個地洞,悄悄地對地洞說出了秘密,又將洞重新埋好,然而,後來在那個洞的位置長出了茂盛的蘆葦,並不時發出「邁達斯國王長著驢耳朵」的聲音。

image

麵條和肉包 的笑話

肉包根麵條是老朋友,有一天他們意見不合,因為一點小事就打起來,但是肉包實在太遜了被揍得很慘,所以隔一天呢,他帶著麵條還有饅頭去找麵條理論,在路上遇到了泡麵,不分青紅皂白把泡麵揍了一頓,

泡覺得很莫名其妙,問肉包說”你們幹嘛打我啊?”

肉包說 “麵條,不要以為你燙了頭髮,我就不認得你!”

想見你第六集

大人就是比較知道什麼是重要的,所以他可以放下那些不重要的自尊心,在生活不順意的時候去討別人歡心,可能他也有撐不下去的時候,但是因為他知道他心裡有他想要守護的很重要的人,所以不管再累再辛苦,他都會想繼續撐下去

image

想見你第七集

那感覺好像,你會突然發覺自己變得很渺小,不管你多努力,想去填滿任何一個會想你他的空隙,只要一個不留神,你就發現這個世界還是滿滿的,都是他。

不管跟自己說過多少次,不要哭,不准哭,但眼淚還是會自己掉下來,也許這感覺就像海浪一樣,再等一段時間就會退去,再過一陣子可能就不會那麼想他了,當你這樣告訴自己的時候,才發現其實自己早就被想念淹沒,然後才真的明白,這份想念只會漲潮,永遠都不會有退去的那天。

image

想見你第八集

這世界上沒有平白無故的奇蹟,我知道現在發生的一切,是上天給我的一次機會,那時候說不出口的話,這一次我一定要親口告訴你,第一次我絕對不會再錯過了。

image

想見你第九集

王詮勝:當你聽到一首歌的時候,你會感覺那首歌,好像一台時光機一樣,你總是不知不覺跟著旋律,回到過去某一個時刻,可能是某一個不經意留在你心裏的微笑,又或著是一個不留神走進你夢裡的人,又可能是一個不小心就記得很清楚的擁抱,就像這首歌一樣
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? 就是你。

黃雨萱:你有想過,如果我把這些話都當真了,怎麼辦

王詮勝:如果你當真了,我就永遠都不會離開你了。

image
想見你第十集

黃雨萱:當你飛機失事的那天開始,每個人都在叫我不要難過,因為寂寞會習慣,傷口會癒合,思念會消散,時間會在走一切,把快樂帶回來。

我發現 時間帶走的只有歲月,而我卻始終停留在原地,
而你,卻始終 沒有離開過。

王詮勝給黃雨萱戒指裡面寫的一段英文:只有你想見我的時候,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。

DPlayer

想見你第十一集

我會到那個未來,找到你。

image

想見你第十三集

陳韻如:欸李子維,你知道離我最遠的東西是什麼?
李子維:海平線? 天空? 不然是什麼
陳韻如:離我最遠最遠的東西,是你。

陳韻如自殺

陳韻如:在一場惡夢裡面,要怎麼從惡夢醒來。就是在夢裡面,找一個很高的地方,然後往下跳,不管在恐怖的惡夢都會結束

你會想消失在這個世界上,並不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,是因為你對這世界太多期望。

李子維

能被一個人放在心上,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,不管那個人是誰,都該好好珍惜才對。


想見你劇情解析   1~13集 (全劇終)

歡迎追蹤  instagram 


延伸閱讀

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經典語錄

       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十大笑點,你中了哪個?

       快過來 貓變成人類,兩人相愛的故事~

      夫妻的世界 OST ,更讓觀眾投入劇情的音樂!

      夫婦的世界 經典語錄!

 日劇 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全劇整理

 台劇想見你 全劇整理 穿越時空改變過去,還會愛你嗎?

     想見你 外傳 劇組秘密大彩蛋!李子維和黃雨萱結局是?

 陸劇 延禧攻略第二季!金枝玉葉!

立值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