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搭

不同身高/腿型要如何選擇馬丁靴?馬丁靴要怎麼穿搭?男生也可以這樣搭!

2020 年 10 月 25 日

截圖 2020-10-25 下午7.19.05

Dr.Martens馬丁靴有一種魔力,可以說是每個人必備的單品之一,搭配個性風格的服裝是再適合不過了,無論誰穿上馬丁靴都會走出時尚的節奏。在現代馬丁靴百百種,但要如何挑出一款適合自己的馬丁靴呢?用這個公式來告訴你吧!


【早春穿搭】5種西裝搭配方法!有什麼小撇步呢?公式整理好,穿搭沒煩惱!

【藻針換膚】真的有用嗎?做藻針6大注意事項!跟痘痘粉刺說掰掰!

【台北紋髮際線】額頭太高很困擾?整理出6點髮際線注意事項!


馬丁靴種類

馬丁靴

皮質:不同系列的馬丁皮質也都不同,拿經典的黑色1460來說,就有硬皮(Smooth),油皮(Greasy),軟皮(Nappa),漆皮(Patent Lamper)幾種。硬皮表面有塗層,所以是很有光澤度的亮麵皮質,軟皮為亞光。

 該買哪一種size?

不管你要在哪裡買,每個人的腳型不一樣,實在不適合在這裡憑空問大家自己到底該買哪個尺寸。再說,你不知道大家的購買經驗是來自正版還是盜版,或是你如果買盜版卻用正版尺寸來判斷,不管怎麼想都無法得到正確答案吧。 我去門市問過&試穿過兩次,店員都很專業也很熱心解釋,這裡也簡單整理幾個資訊(如果有誤請告訴我):

1、經典款1460沒有40號(歐規),只能選39號或41號。

2、如果你的腳剛好是40號,要依鞋款來判斷,經典款1460屬於硬皮,店員建議挑選大一號(41號),如果你想購買的鞋款是軟皮則可以挑選小一號(39號),因為軟皮還稍微有點延展的空間,如果硬皮硬要買小一號,腳一定會痛死喔。

3、店員通常會先請你選左右腳其中腳掌較大的那一邊試穿,我自己是左腳大一點,所以店員就建議以左腳來選適合的尺寸。有試穿真的比較能實際判斷自己最適合的鞋,網友們真的不知道你左右腳有沒有不一樣大。

截圖 2020-10-25 下午6.56.31

第一個屬於標準型的,依照原尺寸買鞋即可。

第二個從左數到右:大腳趾外翻、二腳指叫長、腳掌較寬、腳背較厚

建議購買大一號。

 黃金分割比例 

黃金分割比例是計算過後,最具美感的比例,上半身和下半身比例在0.618的比例是最具協調的,因此可以利用這個數字推算自己適合的鞋喔!


早春穿搭|5種西裝搭配方法!有什麼小撇步呢?公式整理好,穿搭沒煩惱!

穿搭分享|牛仔襯衫怎麼穿?3種牛仔配色法則!5種不同搭配方式!衣服妳衣櫃都有!


 計算公式 

根據黃金分割比推算出:

鞋跟高度 =(身高-1.618腿長)/ 0.618

靴筒高度 =(0.382*小腿長度)- 鞋跟高度

(注意:以上公式不適用於過膝靴喔!)

例如:

身高160cm,腿長98cm,小腿長46cm

鞋跟高度=(160-1.618*98)/0.618 = 2.323

靴筒高度=(0.382*46)- 2.3=15.272

選擇建議:6孔~8孔的馬丁靴

 馬丁靴怎麼穿搭? 

1、入門穿搭法

馬丁靴搭配牛仔褲或緊身褲(褲子塞進靴子裡)視覺上會有小腿修長和增高的效果。

對於時下眾多男生來說,牛仔褲子應該是衣櫃裡面的主要服飾。大家可以用馬丁靴與牛仔褲子搭配在一起,破洞牛仔褲和黑色牛仔褲,既有性格;又能修飾拉長腿形。
截圖 2020-10-25 下午6.57.02

女生可以穿黑色絲襪,搭配不過膝的短裙、短褲或連身洋裝,也一樣能達成好效果。

截圖 2020-10-25 下午6.31.13

2、捲褲管

馬丁靴搭配休閒褲,褲管捲到靴子以上,讓靴子露出來。

截圖 2020-10-25 下午6.30.17

休閒款式的褲子舒適度高,也是大家經常穿著的一種褲子,和馬丁靴子的風格很相似,所以這兩種單品配在一起也是沒有問題的,顯得優雅且不羈~

另外,這個穿法2很適合露出腳踝+3孔馬汀,露出腳踝視覺上看起來很瘦喔。

截圖 2020-10-25 下午6.36.27

3.馬丁靴搭配牛仔上衣

如果是厚厚的oversize風格的牛仔夾克或者有設計的牛仔外套,搭配馬丁靴是非常不錯的。

4.馬丁靴搭配長款大衣

穿長款風衣的優雅不用多說,搭配馬丁靴多了些酷感,整個人就是瀟灑啦!

當然男生馬丁靴搭配的方法遠遠不止這些,與皮夾克、帽衫搭配也是非常時尚炫酷的,那麼如果讓女生選擇鞋子,相信馬丁靴的位置必然是前三的,隨著混搭的盛行,馬丁靴更是成為了甜美女孩的最愛,甜美又帥氣誰不愛呢?


👉  按摩胸部會變大嗎?3個月體驗實拍!我的胸部從B變D了!

👉  屈臣氏特價開箱【星歐彩色日拋】軟性隱形眼鏡

👉 【男士香水】男友禮物要送什麼?10款經典男用香水推薦給你!


立值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