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

臉部保養|初學者必學!睡前、上妝前,基本保養 5 步驟!你做對了嗎?

2020 年 9 月 23 日

2020926_200926_0002

人大多都是標準的外貌協會,臉部保養極其重要!正確的洗臉方式,看起來年輕10歲!今天來告訴大家我本人經過許多彩妝師、保養師等人的建議,還有自己實做,改善膚質,整理出臉部保養的SOP唷!如何洗臉才正確?基礎臉部保養做好,洗出水煮蛋般的肌膚~


痘痘百科:如何防止長痘痘?痘痘的8大生成原因!

👉 教你如何有效無痛去除痘痘!這間店真的很厲害!
👉 按摩胸部真的會變大嗎? 3個月胸部從B變D奶實拍!


 一、洗臉 

使用溫和、不刺激、沒有芳香劑的洗面乳,把臉上多餘的油脂和髒汙沖洗掉,防止妝太髒或是有太多油脂而浮粉。

洗臉時,務必將洗面乳搓成綿密的泡泡,為了不破壞角質層,竟量使用同一個方向,用溫和的方式清潔。

如果使用面刷洗臉,絕對不能太用力!洗臉刷也是推薦給粉刺比較頑固的人使用唷!

 洗臉重點 

1. 放大毛孔

2. 軟化粉刺

3. 排出粉刺

4. 縮小毛孔

 二、保養 

臉部清洗乾淨之後,保養好壞決定了皮膚好壞與否,還有上妝時,底妝是否服貼,保養程序沒有做完整,可能會導致脫妝、浮粉等問題!

脫妝和浮粉出現,通常是保溼沒做好,或使用底妝的產品太乾等等原因,不過大部分保溼做的完整,就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囉!

2020926_200926_0001

 保養 5 步驟 

(請竟量使用保濕功能的產品!)

 化妝水 → 面膜 → 精華液 → 乳液 → 乳霜 

睡前和化妝前 保養的順序如上,面膜、乳霜等物品不需要每天使用沒關係!

如果膚質本身不差的人,只要最基本的化妝水和保溼乳液就好了,

像立值屬於油性偏乾,保濕變得非常重要!

使用的保養品也一定都是保濕的功能,務必避免使用美白的產品,雙功能的也竟量別使用!

上妝前,至少給皮膚3~5分鐘的吸收時間,上的妝才不會容易模糊或難以上妝。

 三、臉部保養注意事項 

1. 「定期清洗 或 更換枕頭套」

大多人進到房間第一行為就是躺到到床上,或並非每天都洗頭,床上的枕頭和棉被可能已經擁有許多細菌,在你睡覺時,其實都偷偷的攻擊你的臉部肌膚!因此定期更換、清洗枕頭套或寢具,也是臉部保養非常重要的措施之一!

2. 「洗完臉不用毛巾擦臉」

這項一定讓很多人都很驚訝為什麼?由於毛巾每日接觸臉部,卻沒有每天清洗的話,建議使用「厚紙巾」擦臉,使用有厚度的衛生紙擦拭臉部。

3. 「多喝水」

4. 「少吃油炸、不乾淨等食品」

5. 「不要用手摸臉」

手非常多細菌,所以也一定要記得勤洗手~ 我就是很喜歡用手摸臉的人,所以這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改掉摸臉的壞習慣,皮膚真的也會改善!

6. 「皮膚有問題就看醫生」

如果看這個醫生沒有好,就換醫生!台灣醫療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,醫生到處都是,如果你的臉部已經依照我上面的步驟執行,卻遲遲好不了,一定要去看醫生!

 

以上是立值,以過來人的經驗萃取的精華結論,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擁有天生立值的美麗肌膚~


👉  按摩胸部會變大嗎?3個月體驗實拍,我的胸部從B變D了!
👉 教你如何有效無痛去除痘痘!這間店真的很厲害!


立值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