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 生活品味

健身新手寶典|專給女生在家運動的課表!4 週居家炸肌肌計畫

2021 年 10 月 21 日

想必許多人在疫情期間,經歷 WFH(居家工作)三個月後,體重機有了前所未有的數字吧!加上健身房沒有開放,任何可以運動的地方被限制人流,購買運動器材沒有人帶著又貴又費時。在網路上發現提供給「女生在家健身的新手課表」!跟著老師提供的影片教學,就可以輕鬆在家運動,還可以另外加購翹屁屁運動圈,和我一樣的運動初學者必看!


健身新手寶典

我是一個超級不愛運動的人,在家除了工作時會認真以外,其餘都是吃、睡覺、追劇,小腹越來越大,導致體重也快速達到人生巔峰,變成真人版卡比獸

居家炸肌肌

意外找到這個提供給新手居家健身的平台,因疫情關係又不能出門,對於我這樣的運動初學者非常合適。裡面有許多課程可以選擇,其中還有學生分享前後比較圖照片(如上圖),我擋不住誘惑也想試試看,最終選擇了可以在家健身的「居家炸肌肌」課表。

我在網路上搜尋許多「女生健身新手課程」,也跟著做但並沒有明顯成效,後來才了解到「不是所有在家的健身課表都適合每個人」,因為每個人生活習慣和身材都不一樣,還有在家健身器材也非常佔空間,所以找徒手訓練菜單時,也要找適合自己的,才不會有像是國小生考大學考試的問題,對我來說尊重專業是很重要的事情,購買線上課程是必要的,可是健身房的教練費用很昂貴,我看到線上課程只要「NT.890」,腦波超弱…馬上加入 居家健身菜單」,只要有瑜珈墊和加購的翹臀圈~在家就可以輕鬆瘦了!

持續一段時間後,終於有比較明顯的回到從前了(也才 3 個月),今天來分享這個方便又能依造個人需求的健身教學。

居家炸肌肌

居家炸肌肌

沒多久很快就收到Ashlee的mail,點進登入就會看到居家健身菜單啦~

開啟每週課表~準備按時操課啦~~

居家炸肌肌-基礎訓練

收到信件的同時也很快拿到了美美的翹臀圈~!在課程之中用的到。

翹臀圈是需要另外加購的,我看價格不貴,加上外觀是不同於市面上的大理石花紋,手刀加購啦~(後來研究了一下,購買「居家炸肌肌」又買「翹臀心機」會是比較划算的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再看看要不要一起購買唷!)

居家炸肌肌-翹臀

訓練課程總共有四週,一週分成三天,每天都有需要完成的動作

一天 9 種動作,循環 3 組,各休息 30~1 分鐘,像作業一樣,跟著影片走很快就結束了,每一次做完差不多 30 分鐘到一小時的時間。完成後會在當天打勾,表示完成~

居家炸肌肌

我通常就是這樣,邊看韓劇邊跟著做運動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對新手的我來說,很簡單輕鬆,我邊做動作邊拍照記錄,以防動作沒有確實。

居家炸肌肌

第三週後,動作多少有些重複,但對我來說也已經熟悉了,

依照在家健身課表時,有慢慢增加些許難度,和第一週相比,原本跟不太上的動作,都能做的更確實、完整了。

居家炸肌肌

四週後的成效

居家炸肌肌-四周比較圖

在家健身優點👍🏻

  1. 不用出門
  2. 不用擔心別人在看自己
  3. 可以脫光光運動(咦)
  4. 可以邊運動邊看韓劇
  5. 在家跟比較熟悉的人一起運動,更有歡樂和一起激勵的感覺
  6. 便宜!!!!!(很多健身房除了要固定付月費之外,課程還要另外付費,非常麻煩!)

在家運動缺點😩

  1. 容易怠惰
  2. 沒有人看動作是否正確
  3. 時間拿捏不定
  4. 媽媽買東西回來我又會忘記要運動(好吧這可能是我個人問題)

如何找到最適合你的訓練菜單?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-GE52-Y0H4

【25分鐘居家全身訓練】

徒手也可練|免器材 新手適用|可持啞鈴|無跳躍、膝蓋友善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WSwPpxnfFvg

想要藉由運動轉變外型的人分成兩種,分別為:

一、「想變壯」

增肌簡單來說就是讓身體經由運動和健身變得跟巨石強生一樣,全身非常壯碩!!!

居家炸肌肌

二、「讓身體線條變好看」

大多女生尤其東方女性,都會希望自己是又瘦又有很曲線,使用的方法都是“節食”讓自己瘦下來,但其實這方法“非常錯誤的觀念”!想要擁有好身材,除了控制飲食之外,還要加上適度的運動,這才能使身材線條好看,使得美麗身材和完美線條。這些知識是我從這個在家健身菜單裡最後補充學到的,當然還有很多相關知識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囉。


居家運動相關

👉🏻 Ashlee 咻咻 運動介紹

👉🏻 十大減脂關鍵免費送

👉🏻 其他訓練課表

👉🏻 Ashlee 陪你用健身改造自己》:20組背腰臀腿訓練×7日健身課程,增肌燃脂.居家徒手訓練攻略


蠻意外找到這個專門提供給新手居家健身的平台,因疫情關係在家運動挺方便的,而且也不用出門曬太陽,整個超適合疫情躲在家吹冷氣的初學者(就是我)。Ashlee 咻咻運動介紹的方式有影片示範和解說,不用怕學不會,休息的 30 秒的時間,我都用手機倒數計時。在這四週學習藉著運動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和美麗的身形,新手居家運動簡單又輕鬆,還可以達到相同效果,認真推薦這個運動平台。而且像我平常不運動的新手,完全輕鬆駕馭了~相信很多人一定也可以很快就上手囉!

立值

    發表留言